No1基礎篇
No2溶膠類別比較篇
No3溶膠特性篇
No4溶膠鍍膜品質篇
No5溶膠鍍膜應用篇
No6溶膠鍍膜特用篇
No7溶膠鍍膜添加篇
No8奈米溶膠和其它奈米材料之差異篇
No9解惑篇
 
 
 
No9解惑篇
    9-11:有甚麼方法,可增加奈米粒子在塑膠材料的附著力?
    Ans:增加奈米粒子在塑膠材料的附著力的方法有下列三種:
    (一) 利用Plasma,在塑膠材料表面形成Corona效應,可因比表面積增大而提高附著力;此方法相當有效且不受塑膠材料種類限制,但不適用在光學薄膜。
    (二) 利用溶劑作前處理以改變塑膠材料表面電性及表面粗糙度,此作法相當有效,但需根據塑膠材料種類作必要製程調整。
    (三) 在溶膠中加入會對塑膠材料產生膨鬆效應(swelling)的溶劑,此作法可達有效吸附效果,但存在三項問題:
(1) 會導致溶膠不安定,造成溶膠壽命縮短及鍍膜變異性加大。
    (2) 溶劑會侵入塑膠材料,造成一定時間後起泡或脫膜。
    (3) 所使用溶劑(常用為:DMF、DMSO、THF、Chloroform或Benzene、Toluene等),對環境破壞力很大,對人體更是獨害;業界雖有人引用(甚至用於噴罐),本公司深深以為不可!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
忠信科技顧問有限公司   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231巷30號5樓
聯絡電話:0920-736-462   傳真:02-2716-0119
網址:www.ntcs.com.tw   Email:cjc@ntcs.com.tw   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本站最佳解析度為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