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1基礎篇
No2溶膠類別比較篇
No3溶膠特性篇
No4溶膠鍍膜品質篇
No5溶膠鍍膜應用篇
No6溶膠鍍膜特用篇
No7溶膠鍍膜添加篇
No8奈米溶膠和其它奈米材料之差異篇
No9解惑篇
 
 
 
No9解惑篇
    9-01:為何有些奈米溶膠供應商強調:塗佈後需照紫外線(U.V.),有些則強調不需要?
    Ans:塗佈後需照紫外線(U.V.)的奈米溶膠,可分兩類:
    (一)其奈米粒子顆粒太大或結晶不良,對基材的吸附力、成膜性不佳, 故在溶膠中加入接著劑及光聚合起始劑,其目的在改善附著性;(但此作法已使奈米粒子成膜後的優勢完全喪失!
    (二)該塗料內含高分子樹脂及光聚合起始劑,其目的在形成微米或次微米級(依聚合後高分子大小而定)的複合材料。
    但若奈米溶膠中的奈米粒子,本身的純度高(除了溶劑外,相對純度在99%以上)、粒徑很小(全部在30nm以下)且晶相穩定,則奈米粒子對基材的吸附力、成膜性均已很好,成膜後特性若又以金屬薄膜或金屬氧化物薄膜特性(如:陶瓷薄膜、導電性光學性或光電性。)為主,故不需要添加高分子樹脂及光聚合起始劑,塗佈後也不需要照紫外線(U.V.)。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
忠信科技顧問有限公司   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231巷30號5樓
聯絡電話:0920-736-462   傳真:02-2716-0119
網址:www.ntcs.com.tw   Email:cjc@ntcs.com.tw   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本站最佳解析度為1024*768